开口走音

辞不达意,言不由衷
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善人

[漫威x你]告白

#寡姐 (@萧夙离 ) /小蜘蛛的小甜饼
#人物依旧ooc
#剧情…咱们先吃糖!
—————LET THE PARTY BEGIN————

Natasha
  抱着座机缩坐在床脚边,你面色倦怠,冷冷地把听筒放在耳边,好像握着一个镇痛冰袋。
  她没有在留言提醒前接起电话。
  失落和庆幸的心情同时在被酒精浸泡的大脑里浮起,不,你怎么会失落,你有什么资格失落。这么久了,每次你暗示她明确你们的关系,她就想方设法地用言行举止撩拨得你不得不被迫转移话题。
  对她来说,你到底算什么?
  “…请在哔声后留言。哔——”
  “是我,”你回回神,坐正了些,张开口,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没准备好说什么,“我们已经快一个月没说话了。这条留言我猜你都会直接删除,哈哈。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,你教了我不少东西,我却想不出自己…给你带来了什么…”
  说啊,说出来啊,脑中有个声音催促着你,告诉她你不想放手,告诉她你想再进一步却没有信心,告诉她你多希望她能够骄傲地把你介绍给朋友。
  以恋人的身份。
  很多人的遗憾在于,在该选择真心的时候选择了自尊。
  你没有抱怨,只是感谢:“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,真的谢谢你。”
  “Nat,我累了,就这样吧。”
  你一动不动地等了一会儿,毫无意义。
  你从耳边拿开听筒。
  “你想说的就这些?”
  熟悉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,一瞬间你满脑子的醉意一扫而空,浑身的血液呼啸着涌向头顶,心脏狂跳着几乎要冲破胸膛。你屏住呼吸,重新把听筒挤在耳边。
  “你还是老样子,”她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,“我希望你明白,小姑娘,我得到又失去了太多东西,我不敢再失去你了。可我没想到,我的犹豫使你独自承受了那么多痛苦。曾经我以为不拥有就不会失去,但我还是就要失去你了。”
  “既然这样,”她的声线恰似月下静谧流淌的泉水,又如山顶缱绻弥散的烟岚,
  “小姑娘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  
小蜘蛛
  近来,你察觉到Peter正在经历他人生的春天,也就是有了喜欢的人。和别人一起谈笑风生的他,见了你反倒像一只塞了满嘴榛子的松鼠了。
  你原本打算把自己的感情藏在心底,可是在朋友的怂恿下,你觉得独自消化这些小心思实在不划算,最后决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。
  大不了就做陌生人,反正他本来也不喜欢我。你破罐破摔地想。
  放学后,你把他拉到角落里:“Peter,我有话…”
  “Peter!”Liz突然跳出来,惊讶地看了你一眼,有些尴尬地对他说,“老师叫我来找你。”
  他走之前还一脸歉意地对你说:“我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  然而,你等了很久他也没有出现。你忽然觉得自己很蠢,明明就是约会去了,你却还相信他会回来。
  骗子,居然放我鸽子,重色轻友!不喜欢我就算了,直接走掉不就好了吗,还说什么会回来的话啊!
  你踢着石子腹诽那个小子,不知不觉走到了街心公园。
  立在草地中央,你越想越委屈,风偏偏还要吹红你的眼眶。你知道他不会来了,于是转身准备离开。
  “等等!”
  你回头望向声音的来处——他挥着手臂向你跑来。
  “你果然在这里啊。”
  他脸上写满了“看吧看吧,我就知道”。
  “其实,我也有话要跟你说,”他换了口气,继续道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最近一看到你就紧张得说不出话来,可我还想请你去吃三明治,想带你去最高的楼顶上看日落,但只要看到你,我大脑就一片空白。如果不是Liz指出来,我自己都没意识到我…”
  “Peter,”你努力克制自己兴奋尖叫的冲动,“你到底想说什么。”
  刹那间,空气凝结,时光静止。
  水粉笔在傍晚的上空划出犹疑的笔迹,形成一道道云线;靛青色的潮水自东漫来,被夕阳的余晖熏蒸得发白。晚风鼓动着热气,树叶沙沙作响,仿佛要挣脱树丛,随风飞扬。
  最后一抹橘黄描摹出他的轮廓,他的发根被一层薄汗濡湿,芦苇一般的发丝在煦风中招摇,羞赧的笑容里有奶茶香气。
  “请问,我,我有追求你的荣幸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给大家介绍一下,我,母胎solo,没怎么见过猪跑,写文主要靠想象,我写得有什么不合逻辑的地方大家多包涵,我以后一定多看猪跑,会回来修整的( ಠ_ಠ)
另外,我不是太太啊,差得还很远呢XD。大家…就叫我开开吧,或者别的什么,你们喜欢就好w

不行,我还是想给小蜘蛛的环境描写加个高亮。
  

评论(18)

热度(2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