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口走音

辞不达意,言不由衷
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善人

[Lokix你]当你抑郁时

#致 @浅野同学的美瞳 :久等了
#小甜饼
—————LET THE PARTY BEGIN————

  你在变得透明。即使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,也会对漫长的空幻生活感到厌倦。抑郁就是在这时候偷偷侵入,本体之后便会渐渐透明,渐渐无可挽回地消失。
  “假如我消失了,你会怎么办?”你躺在树间的吊床上,偏头问他。
  他正背靠着树看书,头也不抬地鄙夷道:“你什么时候也会问这么愚蠢的问题了。”
  你习惯了他的嘲讽,但还是酝酿了一会儿,将手伸到被枝叶筛过的光下:“我说真的,Loki。”
  他的脸上显出愣怔的神色——你的手掌玻璃一样,闪耀着斑斓的光彩。你眼看着自己逐渐消失,却觉得无所谓,大概是抑郁在作祟。
  “我去求过药神,他说他也没有办法。”你望向天空,而实际上眼前只有一片斑驳的绿色。
  “你求错人了,”他挥挥手,被施了法术的树叶将阳光遮得严严实实,那几近透明的手掌在阴影中才露出极淡的肤色,“不要走开。”
  视线中的颀长身影变得模糊,你昏昏睡去,即使心里寂静得躁郁。
  醒来便是傍晚了。Loki俯视着你,半个身子浸在绯霞色的尘埃里。
  “你找到解决方法了?”
  “当然,方法就是:你被诅咒。没有什么能从神的诅咒里解脱,”他微微抬起下巴,好像在恩赐福泽,“幸运的是,站在你面前的正是诡计之神。”
  “你的诅咒是什么?”
  “只要我还能看见你,你就不会消失。”
  “典型的Loki做派,”他坐在你身边,你懒洋洋地把手背贴在他的眼上,“现在你看不到我了。”
  “我看得到啊。”
  你果然没有继续褪色:“但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  “很简单。”他拨开你的手,缓缓睁开眼。
  “只要用心去看。”

THE END
  
  

评论(10)

热度(1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